close

幾週前收到廠商的Mail通知,華芸在4/23有一場產品發表會
之前參加過群暉Synology在艾美酒店的發表會,吃的好,場地好
又可看到不少支援場商的新品,且有大獎可以抽
雖然那天沒中獎,但喜歡這種發表會的感覺
(因為沒中獎就懶得寫那天的事了XD)

而這次華芸的場地辦在松江路的蛙咖啡
等級是差了一些,但因為陞泰AVTECH也算是協力廠商
且我也想知道一下華芸與IP-Cam的支援性
而且好像大獎是一台華芸NAS (AS-604T),有去就有機會
(這台的硬體和我的Synology 1512+ 一樣都是Atom 2.13GHz Ram 1GB)

若有機會中獎,就可以好好的用一下,看看和群暉的差異

 



時間是在下午的2點開始到4點多

對我而言要參加這場發表,等於我中午前就要把當天要出的貨弄好
不然發表會完回來就來不及了
時間是可以自己控制的,1點前果然都把該做的事都做完


到了會展就看到今天主角的佈置
一台6Bay及4Bay的NAS,有台電視有喇叭及一台IP-Cam
看來他們的NAS是可以HDMI直接輸出至電視
也可直接音樂輸出至擴大機或喇叭
也可以當監控NVR的主機


會場送的可愛隨身碟,是他們股東之一ADATA提供的贈品


簡報要開始了,其實我每張Slide都有拍下來
因為到時抽到大獎時,會問問題,身為一個好學生
當然做筆記很重要!

不過光線不足效果實在不好就不貼上了,中間有些產品的特點就直接用他們提供的簡報檔來説明


華芸這家公司其實我也是最近這2個月才聽過
原來是華碩投資的子公司,不過以華碩的實力,1.5e的資本額不算多
但NAS是這二年的趨勢商品,我想後面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在華碩的場子看到這顆蘋果,也倒是讓我眼睛一亮
上面那台IP-Cam是AVTECH的 AVN80X


協理上來致詞


今天的內容大綱

因為Synology及Asustor的發表都看過,就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不同
如下:


有LCD面板及HDMI輸出介面,可直接接電視


開機時間的確比較快,消耗的待機瓦數比較省


桌上型的機種,目前只有四種,不像Synology那麼多
而Raid的型式,都標準型,不沒像Synology的SHR格式
Synology對外接碟蠻挑的,不知Asustor會不會好一些


APP的數量真的蠻多,我比較在意的下載APP及多媒體的APP
看起來都比Synology直覺好用


像這個就有點類似Mac的Remote可直接操控NAS裡的影音檔案


在多媒體的應用上,Asustor似乎有多用了點力
有HDMI的 1080p輸出且可APP掌上操控


備份功能似乎也頗強大,但暫時無法體會,若有實機再來試試


AiMaster APP 這個很不錯,有機會再分享
裡面個別的APP,都有特殊的功能


誰在線上也可清楚看到,若有不應進來的帳號,還可把他踼掉
這個也蠻不錯的


中場休息,吃一下點心,雖然在蛙咖啡,
但因為要給多人喝的美式咖啡,其實不會有多好喝
所以Quota就留著,等下回辦公室自己泡


接下來就由協力廠商上場,第一個出場的是AVTECH


由南北征戰的經理上場,台風穩健


所有產品都台灣製造


主推的三功能


在日本秋葉原的店家銷售擺設


iPad實際操作


看到沒,我就這麼認真,坐第一排,其他都在那麼後面


接下來換HD廠商上場,Seagate先來


在這裡吸收了一個HD的知識
一般PC的HD是定位在 8x5 也就是一天8小時5天的工作天
而要用在NAS或企業主機的HD,是要能夠全天候 24x7 不中斷使用
而企業級HD多了RV Sensor,可監測是否有震動、共震,即時對HD下指令避免傷害
貴就是貴在這裡


現在他們針對5Bay以上的主機,建議要用企業級的HD


接下來WD上場,主講人説要辨視WD HD很簡單,就是顏色
NAS要用的就是用Red的 『紅標』
他講的很簡短
我也問了一下WD的監控碟的問題
目前我在Synology 1512+就是餵了五顆紅標
而AVTECH NVRmini裡放的就是WD的監控碟


接下來就是抽獎時間,經理和可愛的助理上場


第一獎是4990的AVTECH 80X


AVN80X得獎人
後來的Seagate 3TB的得獎人我忘了拍了


而這位就是台灣熊,第一次看到本人
他中了WD 4TB的HD


正在羨慕之際,要抽最大獎了 AS-604T
嘿~第一位抽到的閃人了,不講他是誰,不然他應會OOXX吧
(這個故事再次告訴我們,凡事要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


結果...再抽一次~
我中了~~哈~~
(感謝主辦單位照片)


就是這台,我本來真的想試用看看,沒想到真的中了
果然認真的人是會有回報的~
因為現場沒有新機,剛好我也不想自己搬回去
會後他們會再補寄給我

其實這真是緣份啊~因為我中了,我會很認真的分享一些資訊
也許日後對想要採購華芸NAS的朋友,會有一些參考價值


回辦公室的路上我用iPhone查一下這台的資料
哇~不錯耶~今天威力彩我沒中,但中了這台也不錯!


回到辦公室後,立刻來泡一杯咖啡
今天心情好,泡出來的咖啡也不錯看~

加油~天助自助者,再次驗證不是嗎?
監控、儲存之間的應用,我想是未來幾年的熱門方向
有點專業有點獨占,值得好好用心去學習

過幾天若拿到AS-604T再來研究一下它的特點及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