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真的很幸運,參加華芸的發表會中了大獎,很開心的寫了篇分享文
[中獎] 20130423 華芸Asustor NAS發表會,我中大獎了!!

昨天週二收到了,但因為在忙著弄 Oplink的監控組合箱
實在沒時間,今天5/1看完鋼鐵人,就回辦公室來準備

在整個安裝完畢,拍完照,幾乎花了半天的時間
如果單單裝不用拍照,也不用截安裝流程的圖,
其實應不用1個小時就裝好了

但基於對贈獎公司的感謝,我還是一步一步來好了
因為這又會是很長的分享文,所以就分成硬體安裝篇及設定軟體應用篇

《硬體安裝篇》

下午3點多翻遍辦公室所有的硬碟,容量都只有500G
只好從退役下來的銳銨外接碟及Macpower雙槽陣列動手
總算讓我湊到四顆,其實測試外接碟或NAS時,常卡在沒有適合的硬碟XD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電動起子是一定要的!這把我很推薦,好事多有賣,1張小朋友有找,有時還可當電鑽用


Macpower裡面有2顆1.5TB的綠標,當初是做Raid 1給iMac當Time Machine
後來因為有Synology 1512+ 它就有Time Machine的功能,就沒有理由再用它了,
原本想接到NAS後面當外接,但殘念~它不支援XD


拆下來灰塵蠻多的,這時Dyson DC31就派上用場
這個吸塵器我也很推薦,吸貓砂、吸咖啡渣、吸3C灰塵...好用!
所以辦公室家裡各準備一組


好了~挖出了2+1.5x2+1 四顆共6T的綠標
很多專家都説NAS不要用綠標,不過沒辦法,沒有HD了
所有好料的都在1512+肚子裡了
加上這台我打算當成娛樂用機,且做Raid5,掛了就掛了吧


雖然有6T,但我可沒那麼大膽做Raid 0,所以就做Raid 5
至於做Raid 5可割出多少空間? 可至 這裡試算一下,蠻好用的
(實際上還是會略少一點)
照算是可以割出3T,浪費了2T,可容錯1顆,但實際上只有2.68T(後述)

硬碟準備好,就可以來開箱了
開新玩具總是愉快的


裝的還算簡單,一下子就看到主體及配件盒


配件部分有二條網路線,不過實在太短我用不到
電源線、3.5吋及2.5吋HD用螺絲各16顆,算得剛剛好,沒有浪費


因為NAS要講的事還蠻多的,所以乾脆就只提供光碟
沒有紙本説明書


主角現身了,4槽的網路儲存盒


前面板的燈號代表的意義


後面的插孔


插孔介紹


因為那天聽發表介紹,我想多媒體是他的強項
有HDMI輸出,所以就放在46吋電視下面好了


其實我可以播多媒體的傢伙有不少
右邊就有Apple TV3及HDX-BD1(最近可能還會有小米盒子)
不過畢竟還要透過網路去存取NAS
有時還是會Lag,所以能直接輸出當然最好


決定放的位置後,就來開始裝硬碟


不用鑰匙用按的就可取下硬碟架,這是蠻方便,不過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是想要惡作劇的人,按了就可帶走硬碟
但畢竟這種機會很低,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設計
若有硬碟壞了,就抽出來,換了再插回去就好了


説明書上也有教


硬碟托架有考量散熱及支撐


略過中間用電動起子鎖了16顆螺絲,接下來就是一個一個插進去


俯看插槽內部


插入最後一顆HD


圖解


插上電源線、網路線、HDMI線就可以開始設了


設定的方式有三種
1.用安裝光碟裝設定軟體
2.直接在NAS看LCD指示設定
3.打http://192.168.1.x:8000進入

剛開始若不知道怎麼設,就先放入光碟就對了


我Mac使用者,説明書也有説,直接安裝軟體


說明書及Quick Install
按下Quick Install就可安裝設定軟體
(等下再述)


再回到NAS這,按下電源鍵


LCD會告知目前進度,這個真蠻方便的


啟動服務...


這裡就可以初始化硬碟了,它會自動分割成Raid5
因為我也沒有別的想法,就讓它做吧


忘了多久時間,但沒有很久,算蠻快的


自動用DHCP抓了個IP,這個數字我不喜歡,等下可進去網頁設定頁面去改


設定完成燈號都正常了,我把安裝説明放到Dropbox
再用iPad放出來,可以邊設定邊參考
沒有紙本説明這樣就可以了


光碟裡這個是快速安裝説明


到目前為止硬體部分已安裝完成了
過程算簡單,應在半小時內就可KO了

先休息一下,下一篇再來寫設定及重要軟體應用....

NEXT。。。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設定及軟體應用篇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下載中心及監控應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