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輕鬆安裝硬體篇
把NAS裝好後,接下來就是要決定要怎麼用它了

《設定及軟體應用篇》

其實知道NAS的IP位置後,打上http://192.168.1.xxx:8000
預設帳號admin,密碼admin就可以進去設了

但光碟都放進去了,就來裝看看好了

安裝畫面


接下來都就照著按,都同意或確定就對了,不同意就無法往下走XD

接下來問你要不要順便安裝download管理的軟體
其實可以不用裝因為進設定網頁就可以設了
且有download的app可用(後述)


中間還有二個畫面反正就是下一步及授權安裝
看到這個就是裝好了


開啟Control Center,可看到系統的硬體資訊
現在IP在 192.168.1.13,其實到這裡就可以關掉了,到網頁去設
不過我還是每頁都去試了一下


按下工具的圖示,要輸入帳號密碼,這個等下都可以改


看名字不順眼也可以改,不過這個我沒去動


密碼我也改了,再來日期與時間,改成台北時間


網路這裡可以改IP,我習慣改成自己喜歡的數字,
所以我用手動固定IP,下面DNS也可以設
我都設168.95.1.1及8.8.8.8


這裡可以讓你連到其他NAS或FTP到其他站台


像這樣就連到現有的NAS像Synology1512+或AS-604T了
本來以為這個功能有什麼特別,原來從Finder就可連結網路磁碟機了
所以FTP我就沒再試了


用Finder連結


而電源按鈕,有這些功能,這些網頁也都可以設


好了這個Control Center真沒什麼,不裝其實沒關係

再來看看Download Assisant
一打開它會自動搜尋,如果安裝沒問題,就可以很快找到


好了這就是一般BT下載的介面(後面會下載app,再來略述)
那個:8000的在區網內都沒問題
如果我外面要連回來,這個8000的Port就要開
但我8000 Port 基地台AP(Airport Extreme)都説已佔用
我查不出被誰佔了,也許目前服役中的Synology中那個服務偷偷佔了
所以等下要進網頁去改port


接下來正式來網頁設定吧,在設定方面在Mac的Safari都沒問題
但在監控服務Surveillence下,會有Java無法執行外掛的問題(這也後述)
打上 192.168.1.xxx:8000
輸入帳號密碼


一進去,就要我升級到1.0.9,其實那天説明會上有提到快要有2.0了
不過還是先升級再説


等100%就可開始設定,下面是初啟安裝精靈


一進來是英文版,如果看不順眼,等下可以去設定那改
這個是在說你管理硬碟可以來Storage Manager設


因為我一開始就讓NAS自己分割成Raid5,
所以到Storage Manager看到的就是Raid5了,可容錯1顆HD
四顆綠標目前都很健康,


接下來先來設定改一下中文好了,比較好讀

這樣是不是好讀多了?!

再來硬碟醫生也設一下,因為綠標説比較容易壞,
所以早期發現,還可早期換硬碟
就設成每週一次,週日不太可能用的時間來掃描


S.M.A.R.T也是,這個就設週三好了,錯開一下


至於這裡預設的就好了,不會影響你使用,可先跳過


這網路防護要設一下,以免被不知名人士無聊亂踹密碼
也可以擋特定IP連線


我設成5分鐘內,只要3次錯,就永遠封鎖


資源回收桶,這開一下,以免萬一誤刪資料還可還原


休眠設定,用預設的就好了


輕鬆存取,這個對沒有固定IP的USER來説,蠻方便的
就設一個自己記得的ID


這裡會要你註冊個帳號,以email來登入


再來就取一個你好記的Cloud ID


設好後,以後你只要打 xxxx.myasustor.com:8000 (假設port沒變)就可連回NAS了


也可以在此申請DDNS或是您本來就有DDSN也可在此輸入
這裡我就沒設,下方有目前你的IP位置


EZ-Router,這個是幫你跟基地台説,下面這些port要打個洞
讓這個IP位置的服務能過,但對我的Apple Extreme沒有用
我還是要進去基地台開Port XD
不過因為這二年來,玩IP-Cam及Nettv3和NAS現在這嚇不了我的!


接下來是服務部分,像Mac這個一定要開,不然Finder會看不到NAS的資料
而我已有NAS在做Time Machine,這裡就不再開


基本上NFS、WebDAV這二個都要開,這樣區網及遠端檔案總管才連得回來
如果要設站Web伺服器及MySQL要開,至於終端機及Rsync目前用不到
沒有研究


目前大致已設好了,接下來要來看看有什麼服務可以啟動
新機預設會幫你幫好這四個,但都是停用狀態
iTunes Sever這台我不用,其他三樣都會用到,就啟用它們


這個Surveillance Center是我最想了解的App(後述)
預設是可接4支IP-Cam免費


這個是下載中心,養動物專區


這個UPnP多媒體中心也要啟用,這樣才能發揮他多媒體的長才


一啟用後就告知你有這四個都要更新
它沒有全部更新鍵,只好一個一個按


這個Boxee也是必裝的,等下就可知道它有多厲害
很強的播放軟體


安裝更新中


用檔案總管看一下,自動連上AS-604T了,目前身份為訪客
看得到用不到,要再登入才行


華芸的APP真蠻多的,但老實説很多我都不知做什麼(冏)


群暉我算一下大約是52個,不過我也沒裝幾個
像Wordpress、VPN Sever我有裝


套件都裝好後就來玩吧
當然要先玩這個Boxee囉~
這個蠻不錯的,可在手機或平板端下載Romote
或是可在NAS上直接接USB鍵盤或Mouse來控制


接下來安裝iPhone上的APP
第一個AiRemote Control,這個就是Boxee的遙控器


裝好後,它會自動掃描同區網內的Boxee NAS
目前只有一台AS-604T


再回到電視畫面
Boxee第一次進去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介面是英文的,等下再來改語系
反正也是一步一步按OK
這裡就會自動幫你開個帳號,問你要不要
如果懶得設就按OK就好,後來我才知道可以登入自己的帳號(後述)


然後會問你要不要加一些目錄進來,以便它可讀取
這個都加一加,之後也可取消


第一次會要你登入帳號密碼
還記得在用Apple TV3,光用遙器輸入,真很想死
很難輸,但這個有Remote,可以直接在iphone上輸入


可以用手機操作真很方便


而且還可以變Mouse模式


會做一次螢幕定位


尺寸比例之類的,其實也沒什麼好設的,就NEXT就好


完成到主畫面了,圖像做得還蠻可愛的
第一眼就看到喬丹最好的50場球


習慣性,第一次先來設定看看有沒有語系可改


進入"LOOK & FEEL"


可以改地區


用Remote輸入Taipei


改成新北市


語言改成繁體中文


就先來看個喬丹吧~


用iPhone當搖控器


這讓我想起這顆Gear4 UnityRemote,最近都沒在用


iPad也可當大Remote哦


這樣擺著也蠻配的


另有幾個線上片源可以看,像Youtube、TED


那是否可以播區網的其他NAS?
從檔案設定進去


再從Network進去


馬上掃出網路裡可連的裝置
再選UPnP


就看到2台NAS,一台是自己
另一台是Synology 1512+


再進去就可讀了1512裡的影片,所以播放區網內的NAS影片是沒問題的


後來無意中玩到它可以連MLB.TV


我有MLB.TV帳號,就來試看看
還要回boxee.tv/services去連結


以前沒有boxee帳號,來申請一個


把MLB.TV授權一下,現在已連結


因為一開機時間有登入,所以要變更一下USER


原本一開始並不知要申請帳號,所以現在有二個
這次登入我自己的帳號


嘿嘿~成功了~不過沒時間看,有空再來看看


無意中也發現Boxee也可以Airplay,太妙了~


先來試試看相簿,可以Airplay沒有問題!


放音樂也沒有問題,不過這樣有點小複雜
等於是從iPad to AS-604T的boxee 再 HDMI to TV,
再由TV 光纖輸出到擴大機喇叭,
不過音質聽起來還是很不錯


試試Airvideo放影片看看,可惜畫面一直出不來,
這在小米盒子中也遇到(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小米盒子)
看來是殘念


KKBOX也沒有問題


小結一下
在多媒體這塊Boxee功能算蠻完整的,現在就差Airplay的Mirror輸出
這篇又寫長了,最後還想要介紹Download Center及Surveillence監控應用

請跳轉下篇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下載中心及監控應用篇

相關文章: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輕鬆安裝硬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