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沒有寫生活上的事了,但這件事是大事
我想把它記錄下來~

--------------------
住在現在的房子已12年了,
12年前5百萬就可買到3房的大樓,但12年過去

房子雖然變舊了,但房價卻漲了近3倍,這也印證一件事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地點很重要

我們家就在捷運站出口200公尺,交通便利,
所以不管自用出租兩相宜

進可攻退可守,還記得當初買時捷運才通到龍山寺呢

江子翠 

在這個房子我們有鹹魚二寶,隨著小朋友愈來愈大
上學教育的問題及居住房間不足,讓我不得不考慮要換個環境
此時我有幾個選擇



 
1.重新裝修房子,多隔一間房出來
但人住在裡面裝修是很不便的,而且裝修下去沒花個50-100萬怎能像個樣?

2.在附近再買間大一點的房子
但其實我從5年前就在想了,但是幾百萬的自備款談何容易?

一直無法下定決心,狠狠買下去,只有想法沒有做法,
我錯過了這幾年的房價大漲,所以買屋看來不可能了

3.租房子
租間適合我們且環境好的房子,但是租金付出去就沒了,
但如果用買的,繳完後房子是自己的

還有可能享受房價的增值耶!
我想很多人都是這麼想,所以一直在等賺大錢,或存夠錢

這除非有這種可能,我真的夠幸運,賺了大錢,也有能力買房子,
但...這可能又要五年或十年,甚至更久~

每天早上要花一個多小時
開車送小朋友及老婆去上學上班,
一圈繞下來,等我回來辦公室上班

其實我真的很累!
但也可想而知,老婆下班去接小朋友,再大包小包坐捷運回來

應也是一樣的累!
但小朋友的小學及國中在這五年內都會在敦化

也就是説我們要這樣再生活五年以上,想到就很累~

如何改變這樣的生活,我一直思考著

我現在辦公室是租的,家裡是自有,但也還繳著房貸,
如果想在松山區買個三房的公寓或大樓

沒花個1500-2000萬是買不到了,
以目前房貸利率2%來計算,假設都沒有自備款

2000萬都是借的,20年本利攤還,
一個月要付10萬左右,其中利息支出約34000左右

而且每年還有房屋稅及地價稅,
所以説,如果我把租金預算定在25000-35000間

代表,我可以住到1500-2000萬的房子

想到這裡我興奮起來,有一天睡不著,就跟老婆説,我們搬到敦化附近吧
如果扣掉我辦公室的房租,那房租差只有2萬

而我辦公室可以遷回現在住家,樓下有停車位,
離捷運近,面交方便,有管理員

而且空間也比較大,現在住家也可當永久地址,
不管公司或私人的信件都可以繼續收

搬到學校附近的想法,似乎是很可行,
每個月多2萬,但生活品質變好了

只要我坐捷運上下班,不用全家辛苦的移動,
而且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環境

當想開後,你會發現,房子一定要買嗎?
人一生有多長?當你辛苦了一軰子,終於把房貸繳完後,你也老了
然後呢? 你還是住在舊了的房子,要賣掉換現金來享福嗎?
通常不會,而是留給幸福的下一代
這就是人生嗎?

好了~場景再拉回來,當我確定了想法和做法後
就是好好找房子了,在591租屋網看了上百間房吧
好房子真不好找,不是離學校太遠,就是太貴,
不然就是內裝太舊或太髒

就在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的時候,
竟然看到一間35K,剛好是我租金預設的上限

離學校超近,離老婆娘家也超近,就在同一條巷子裡
(離松山捷運線南京復興站預定出口不到150公尺)

公寓4樓及加蓋(要練體力),但裝潢美

 



空間大

有樓上樓下,可轉換心情,房間多,小朋友可一人一間
 

樓上樓下都有廚房


 

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大露台耶~
可以賞月、烤肉、帶Hero去上廁所、還可洗腳踏車或做點小木工
太完美了~
 

當決定後,上週六就約房東看房子,果然內裝真的不錯
冷氣竟然有七台,光這樣的裝潢就要上百萬了

原來房東也剛買到而已,純投資,所以想要租給單純的家庭
那天同時間還有學生要分租去看房,所以當然我們是準房客

週二也就是昨天還被房東爸爸(原來這才是真的房東)面試
我們還真的去他旅行社的辦公室面試
房東人非常豪爽又乾脆,我們的一些小要求
像換鎖、裝紗門、換所有的馬桶蓋...等,他都同意
要我們自己換喜歡的東西,付房租時扣掉就好

接下來我要忙的是家裡的搬遷及辦公室的搬遷
還好現在辦公室的約到年底,所以這個月先把家搬過去
接下來五個月再來慢慢搬辦公室

雖然還沒住進去,但我很高興我做這樣的決定
小朋友也開心、老婆也開心,全家又有新的共同目標
這些不是金錢能衡量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似乎一直有個守護神在照護著我
當我迷惑時,就會有靈光一閃給我指示

人生就這麼長,很多事換個角度,換個想法,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當你還在想買不起房子時,真的!就用租的吧~

========================

粉絲團QRCode
Unitag_QRCode_1438227853771

想知道一些有的沒的有趣的無聊的,就來Follow吧
可掃上面QRCode
或下面直接去按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 購屋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