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bble Watch』從Kickstarter發起的創意商品,沒想到一砲而紅
我注意有一陣子了,我看上的是它與iPhone通知整合的功能,
加上最近Runkeeper宣布支援Pebble Watch後更是壓倒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了需求的慾望後,就上網查了,拍賣幾乎都賣6.5K以上的天價
美金其實現在預購是150美金,但出貨日目前不確定
不過要我多付2千多買,實在有點下不了手
所以我一直在看PIL會不會有人丟出來
果然被我等到了~在我認為合理的範圍就買了下來

這個網友我前後跟他買過不少東西,也算是有緣份
他也動作很快,今天我就收到了


原裝未拆包裝拆的方式,好像Kindle的拆法


東西很簡單,就一支Pebble Watch及傳輸線


這組是Kickstarter版本,聽説正式版可能可支援中文(結果沒有...XD)


充電的端子為接觸式的,這又有點像像我現在Garmin Forerunner 405CX


充電線,好像沒有傳輸的功能


充電線接合的樣子(有磁性)


充電中,第一次它會要你下載app


這個可以用來下載watchface(錶面)


看起來很厲害的app,其實沒什麼功能


藍芽的東西,就先配對就對了


連上iPhone5了


然後就一些設定,照著指示點就好了,反正都好就對了


有版本更新,也是直接由iPhone下載,藍芽傳到Pebble Watch


更新中,要等一下


更新完成,接下來要設定通知的東西


在iOS下,目前只有電話及簡訊會有Push通知
剛好我有JB,就去下載 BTNotificationEabler
這樣在通知中心的Push都會在Pebble上出現


像我不是一直都把iPhone放身邊,有時因為忙出貨也不見得在電腦前
常常會錯過Line或Skype,像下午老婆發Line
我一看就知道是她,就可回到電腦旁去回
雖然無法顯示中文,但我想這個不重要,至少知道有Line要回


門口的IP-Cam監控的Push通知,也可即時在Pebble上出現
我就可以看一下螢幕是誰經過


Pebble Watch另一個特色是有非常的錶面可以更換
可從app裡去選換


再傳到Pebble Watch,目前已安裝的face


如果不夠還可到 http://www.mypebblefaces.com/ 去下載
記得要用iPhone的Safari去下載


它就會問用什麼開啟
再選Pebble即可


因為是外來的source,所以會問你確定嗎?


然後就會傳到Pebble去了

很簡單,彈性也蠻大的,有空可來逛逛有什麼時面版

而我最在意的Runkeeper,也可同時抓到心跳帶及Pebble Watch
(左上角的符號)


國外有評測,認為這個功能太陽春
目前只能顯示時間、距離及每公里時間,無法更改顯示欄位
但我想將來應可以改才對,我希望能把心跳放上去


晚上也迫不及待去試跑一下 3KM,可以在Pebble上按暫停/開始還蠻方便的
心跳目前是看不到,但跑時語音會報,目前還可勉強接受


整體用下來,我是蠻滿意的
後來無聊想説試看看Cydia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用
讓我找到這個SmartWatch+
3.99美金


它利用更改Pebble Watch上Music選項內加了幾個功能
可以選要在Music裡出現的功能


我就選我比較會用的資訊天氣、音量大小、拍照功能(其實就是利用控制音量鍵來拍照)


目前很滿意,當然還是期待iWatch的上市
另外一個黑圈是 Jawbone UP,等有空再來分享

這玩意也很有趣

最後附上Pebble Watch官方影片

Pebble Smartwatch 2013 video from Pebble Technology on Vimeo.



-------
後語:

每個人對每樣東西的期望都不同,但接觸產品久了,我知道永遠沒有完美的商品
每個階段都有些代表性的東西,Pebble Watch就是
目前它的缺點不少,像沒中文、功能陽春、Runkeeper的資訊有點不足
但對我來説,它滿足了我目前的急迫需求,
至於未來,一定會有更棒的商品,到時再換就好了
這樣才能常有新玩意啊~對吧~

========
2013/5/22 更新
今天看到另一個Kickstarter專案,看起來是pebble watch的改良版


12月才能發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