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個月密集用了幾家的IP-Cam,真的很滿意IP-Cam為我帶來的安心及便利
尤其是即時通知(Push Notifiction),可以即時監控現場傳到iPhone/iPad或其他智慧手機
這個功能,多家品牌都有提供,但後面的原理不同,有些用email,有些可以用SMS
個人認為用iOS的Push通知最為實用有效率


人總是不滿足,可以即時監控、即時通知後,就會想如果它是無線的該有多好
有時因為安裝環境的限制(沒網路線、不想破壞裝潢...等因素)
或基於預算,在不同時間,有不同時間需要監控的地點或方向
如果可以帶來帶去那不是很棒?

其實這個需求AVTECH AVN812正好可以符合這個需求
在幾個月前得知在2012第一季可以上市時,相當的期待
趕在過年前我拿到全台第一台正式版本的AVN812
剛好可以利用過年這段時間,好好的試試,順便可提供些使用心得及建議

AVN812 上面就是多了一根


那天拿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徹底行動化




所謂徹底行動化是除了無線網路化外,再加上電源也要可移動
我發現它是5V的電,所以只要電流需求不過大,理論上一般行動電源也可行
測試結果,果然!它真的可以完全行動化!
(註:原廠沒有附轉usb的線,我是用以前舊行動電源附的接頭)


設定過程其實和之前的AVN80X或801差不多,所以就不再寫一次
有興趣請看這裡的"AVTECH搜尋結果"

不過有幾點要注意的,在這提醒一下
AVN812的預設IP是 192.168.2.10,最好在連上有線設定完成後,
再用ie的設定後台進去改一下無線的IP位置到192.168.1.xx網段
(有些Router它並沒有分配到192.168.2.xx的網段,會有無法外連的情況)
並加入現有的WIFI,它其實就是讓AVN812去橋接到現有網路


(註:它有提供WPS的連線,如果剛好您的AP有WPS,那恭禧可以很方便就連上)

無線連上後就可以把有線的網路線移掉
因為辦公室前廳已有數台IP-Cam,所以先拿到後面試試


訊號燈正常,連線沒問題


打開eagleeyes軟體看看有沒有畫面,可以看到我已入鏡


所以實證它的行動化可行!

再來拿到前面去,這個方位目前沒有放IP-Cam
就放在這試試


拉近試試~比個YA


那天是過年假前一天,試到8點多,決定帶回家繼續試
本來我在想回家還要再設一次網路
沒想到一回來,它立刻自動連上網路上線!
原來我辦公室及家裡的SSID及加密方式是設一樣的,所以這也是個小撇步
如果懶得設定,就弄一樣就好

一連上線就看到小琥走過去


這幾天就把AVN812放在我的電腦桌上好了,剛好可以對著玄關
(電源就接到iMac上的usb)


也正好對著小琥的吃飯的地方


從外面回來時,也可以看到小琥上前迎接


過年期間我們不在時,Hero就這樣痴痴的等我們回家


另一支AVN80X再看看牠
(忽然覺得有點....蛋蛋的哀愁~)


牠11歲了,年紀大了,能有攝影機可以看看牠,也真的很重要!

終於加上AVN812,我的iPad eagleeyes 軟體也把四格給填滿了!


Kindle Fire上也是


科技始終來之於需要,也許有人會覺得搞東搞西很麻煩
很複雜,但是當你忽然需要時,你會覺得還好有它!

就如Steve Job所説,消費者其實不知道他要什麼,
而是要問你自己,可以為消費者提供什麼?
讓人們生活更加方便、進步!

這是好東西,推薦給您

最後補上過年期間三立的新聞專訪


附註:
1、AVN812預計在2月上旬可上市(2012年6月總算上市),您可持續觀注 我的商店街

2、AVN812有一個USB Port,此USB孔目前無作用,是保留給未來透過F/W升級而產生的新功能使用(例如 相容的3G網卡)

3、AVN80X / AVN812 / AVN801簡單比較表


=============
2012/5/28更新
終於上市了,預計6月6日可出貨



=============
感謝大家反應熱烈,目前熱賣中,您可就您方便的地方採購

Pchome商店街-Outlet特賣會

Yahoo超級商城-Outlet特賣會

Welcome商城-Outlet特賣會

遠百Gohappy

Pchome線上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