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忽然想寫這篇也是因為01上的cherish731網友推薦iKeyEX3

Quote:
看到樓主最後一張圖片用的iCosta倉頡 同是倉頡使用者有親切感
我之前也是用iCosta 但是有時候輸入字的時候會跳出程式(我是iPod Touch 2G)
好像是記憶體的控制寫得不太好的樣子
後來無意中發現另一個輸入法叫做iKeyEX 一樣是免費的 也是內建很多種輸入法可自由選擇安裝
裝了以後就不會有上面的問題了 而且它不像iCosta一樣 在鍵盤上方還多一行候選字欄位
而是把候選字直接秀在游標旁邊 跟英文輸入一樣
我覺得挺好用的 樓主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因為我是打倉頡的,雖然很多人推薦iAccess,我也買了一套在2G上面
現在老婆在用,不過我用不了那麼多功能,所以當然以免費資源為主
在認識iKeyEX前,我認為iCosta是最適合我了

不過我是很好奇及求知慾強的人,所以還是去爬了一下文,
很多都要用丟檔案到/var/root/Media/Cydia/AutoInstall
可參考這篇
這種方式我是會,我也試了,但是出現白蘋果

後來只好進安全模式進cydia把剛才裝的全移了
(要裝前有裝iCosta或其他輸入法的,一定先移除)

再試著在Cydia下搜尋iKeyEX 及 Cangjie這二個關鍵字
呵~就讓我裝好了~


看到了沒有,那個5Row的數字鍵,這才像真的鍵盤那倉頡呢~~字碼間距變大了


原本裝的iCosta


在Cydia下安裝其實很簡單,我來說明一下
先尋搜 iKeyEX
就會找到這個畫面,先安裝它


如果要5Row鍵盤,就再安裝這個
5Row QWERTY Keyboard


因為我要打倉頡,所以再用cangjie去找,就找到了


好了這樣就裝好了
再來就是到設置裡的iKeyEX去設定
我就選倉頡三代及 5Row QWERTY 及Emoji(這個很多人分享,搜尋一下就有了)

還可以自己排順序

切換輸入法可以按地球,或長按地球出現選單


它也有聯想字,和iAccess也很像,這個已優於iCosta


那橫向呢?呵~也很不錯,在符號的輸入也很清楚


所以如果您是用倉頡的話,那恭禧你可以省下買iAccess的錢了
當然如果您用的是注音,其實可以透過網友的修正鍵盤搭配iKeyEX
我想效果也不錯才對,您可自己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