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聽到遠傳引進了小米2s 16g機型,
因為硬體規格不差,且價格只有9千多,很快就被訂完了
而32g機型由小米台灣自己在6/6官網開放訂購
沒想到一下子也被訂光,因為有不少人抱怨
於是特別在6/7再開放訂購

我一直很想弄台Android手機來用
因為很多產品都要同時測iOS及Android
本來我看上了hTC New One的照相功能,
想說看有沒有二手或是降價再來買

但小米2s 32g在6/7那天再開放,竟然又折價500元,
等於10699就可買到一支和New One接近等級的Android手機
這...我想了一下,就算玩一玩覺得不好,應也很好脫手吧
就訂看看,有就有,沒有就算了,沒想到1點多才訂也訂得到
好吧~我真的也跟著燒了


但什麼時候收得到就不知了
接下來就是等等等...
等到有點不太耐煩,看有人已收到了
就線上問一下客服(這點很方便,和淘寶很像),
原來他們看不懂英文地址?!好吧~更新一下
終於在6/24也就是農曆生日這天收到了



今年生日什麼都沒有,好吧~就當成自己的生日禮吧
沒人買給你,可以自己買~包裝和小米盒子真的很像,所以很有親切感


嗯~包裝有一致性


小米標語『為發燒而生』


東西很簡單,電池、變壓器、Micro Usb傳輸線


用了幾年不能換電池的iPhone,難得可以換電池
就先買顆副廠的來備用,沒有比較分不出來
但一比較,下方為副廠比顏色比較淡,重量也比較輕


1A的變壓器,是深圳奧海科技,不知和鴻海有沒有關係(找了一下,嗯~果然好像沒關係


使用是標準規格的SIM卡,呵~好久沒看過這麼大的卡了


其實我早就在鋪梗了,很早就引進這個『三轉卡』


因為沒有第二個門號,我也不想為了手機再多辦一個門號
所以先讓iPhone5休息吧,如果用不慣再換回來


用三轉卡中的Nano轉SIM卡


剛好好!太完美!


裝上電池,把鏡頭保護貼撕掉


開機囉~


設定畫面


因為Android很多服務都是透過Google整合
我本來就有用,所以很快的資料就都回來了,
所以蠻無痛轉移的(像通訊錄,行事曆...)

它是Micro USB充電,所以之前入手的卡登仕Q-Touch就可以服役了

裝上感應充電背匣


手感不差,如果沒有要外出,這樣也OK




雙槍俠? OR。。。


其實我真也需要有Android手機,有它就可測一些玩意
像Play-Fi的喇叭,在上一篇有分享
[開箱分享] DTS Phorus PS1 Play-Fi / bluetooth 環繞喇叭 (Android的Airplay)


和小米盒子也可以整合


變小米盒的遙控器


可串流影像、照片


常用的軟體大都能用
像監控Eagleeyes


NVR的反應感覺還比iOS快


不過像Jawborn UP插上耳機孔沒反應(我還有iPad,所以OK)
而HRM-10藍芽心跳帶在安卓版的Runkeeper中找不到,明明藍芽裝置裡已連線
(這個也還好,因為跑步我不太會爆心跳,而騎車我還是會用Garmin)
除了這二個負面影響,其他就都還OK

但最近常用的Pebble Watch在Android的支援出奇的好!
Pebble官方app運作OK


還有很多樣的Pebble app,真的很棒


可以找手機




升級FW也沒有問題






而iPhone上的SMS也可還原到小米機上
這樣顧忌更少了


內建收音機,那跑步就有高音質飛碟電台可以聽


而又有三款殺手軟體,讓雙子座的我忽然覺得Android好好玩

第一個是AutomateIt
這玩意兒可以自定規則,讓手機做些你每天要做,但有時會忘的動作


像離開辦公室或家裡,鈴聲就變大,關Wifi...之類
超方便的,以前iOS做不到


第二個是IntelliCover
這個可以自定接近感應器運作時螢幕的動作
像解鎖,或放口袋就自動閉螢幕,也是很方便


而第三個就是WhosCall
在iOS有買,但因為iOS的限制它無法發揮功效
但在Android上,它超讚的,所有打來的陌生電話
只要有在網路上曾留過線索的,就會被起底~
雖然小米本身有『防擾』的功能,但要自己建黑白名單
所以還是WhoCall好用,於是就敗下去


升正式版了


另外可自定很多主題或下載人家弄好的
網友分享的桌布


到此我知道,在新iPhone出現前,我想我應暫時回不去了
也許趁 iPhone5s或iPhone6或是anyway型號發表前,先脫手應還蠻保值的

就在有這個念頭時,一位網友從Line傳來訊息
問我iPhone5的版本,因為還在6.1可以JB
然後他就很乾脆的說他要了,這不就順手推了我一把XD


所以,我就這樣出掉了iPhone5了
其實我本來不是這樣想的

但老實說 『手機用安卓,平板用蘋果』
才是王道! 這是最近才體會到,至於原因,
實在太長了,可意會不可言傳,就『BJ4』吧!

最後, 因為心情定了,那週邊就可好好準備
以前因為不能換電池,出門要擔心
現在就把電池多準備一下就好了
厚電薄電就各多一個
(3100+2000=5100mAh這樣到時就算出國玩,撐一天也夠了)


原廠的座充,也是Micro USB充電的,所以在外也可接行動電源充


3100的厚電要換背蓋,但其實也還ok




這樣玩下來,我還沒有提到軟體的調校性及多樣性
以及小米2s的一些特殊功能(像雲端備份、找手機、定期升級...)

總之~
多了自由也多了選擇,不用再苦苦等蘋果餵產品
算是今年生日的一大體悟,其實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