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參加所謂的試飲活動,今天如果是試飲雞精、或試吃蛋糕
我可能沒興趣,但試喝咖啡,又是台灣自產的好咖啡
那我可很有興趣了!

5/15在FB上看到 『森高砂咖啡』有個試飲活動
就給它報名了,其實我也沒想到我會入選,就是有也好沒有也好的心情報名

今天週一快中午就收到便利帶的包裏,
呵~試喝包來了
本來以為應是簡單的紙包裝,放個幾克的豆子
沒想到是完整的出貨成品包裝

看起來真的蠻高級的


強調為台灣產的南投國姓鄉極品咖啡

這個送禮應很不錯


是像茶葉罐般的小鐵罐裝


未開封前可保存至2014/5/31
還真久啊~剛去查一下,怎這麼厲害?
原來是他們只進行五天的熟成活動,在充分熟成前就讓豆子進廠封裝。
抽真空、充氮氣,讓熟豆以最新鮮的味道保存於惰性氣體的環境裡。
所以在開封前,它可保存很久


密封狀態,拉開豆子就和空氣接觸了


豆子看起來很漂亮(聽說是由國內知名烘豆師所烘培)


和我平常泡的豆子比較一下
左邊是咖啡實驗室的托斯卡尼
右邊是森高砂咖啡的 Tes'presso


托斯卡尼是義式的綜合豆,味道比較濃,由多種配方豆子混合而成
而森高砂咖啡的 Tes'presso,據說是中深烘培
原本沒特地要拿來做SO Espresso(Single Origin Espresso),
但是內部試飲覺得拿來煮Espresso還不錯,
蠻適合給之前沒習慣單飲espresso的初飲者

在傳統的espresso會放大豆子味道,一般人第一次接觸espresso會覺得太苦、太濃,
而這款中深,由於台灣豆body跟國際豆相比,剛好煮espresso後,body不會太重
特寫一下豆子


迫不急待的就開來泡了
這裡我犯了二個錯誤
1.是沒有醒豆 (後面再述)
2.是沒有調整刻度 (不同的豆子其實都要調整好找出適合的流速刻度)

反正就是太急了,就直接磨下去了

填壓完,其實有感覺好像有點粗,但沒有試看看也不太知道


一煮下去就知,真的磨太粗了,不到15秒就快30cc了 @@ (大失敗)


25秒完,萃取了60cc,就分二杯吧
和平常的espresso不一樣,Crema很少,
等過幾天醒完豆,調好刻度,再試試


泡了二杯拿鐵
口感略比較淡,略有一點酸味,但目前也不準
過幾天再來泡看看

我在想它應比較適合espresso單飲,才能品嘗出它的細節


看萃取完的豆渣餅,看起來的確略粗


剛前面有提到醒豆,原來它的罐子已有設計好單向排氣閥了
把標簽撕掉放個幾天


《最佳賞味期風味變化示意圖》(官網的建議賞味期)


整體看來包裝是100分,口感部分對我來說是很新鮮
過幾天醒完豆再來用Bodum的摩卡壺試試單品的口感


目前官網已可買的到了,有興趣可去看看
「Tes'Presso」就是「台灣人的Espre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