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的發明就是為了解決生活中發生的小問題或小需求
之前曾分享過Oplink的監控組合
[開箱應用分享] Oplink 居家/小辦公室防盜、監控、保全多主機多鏡頭應用

那時我就覺得這個東西將來一定會更好用
至少對我而言真的很方便!

舉例來説,Oplink最近即將有個母親節方案(4/18~5/11),到時會加贈第二顆鏡頭
並且加送一個『緊急按鈕遙控器』
Oplink 緊急按鈕遙控器 (Panic Button)

本來它的定位是給老人家或需要照顧的人使用
當他有緊急需求時,只要按一下紅鈕
就可通知家人或親友

 

Oplink 緊急按鈕遙控器 (Panic Button)

附了一條頸繩,質感還不錯
Oplink 緊急按鈕遙控器 (Panic Button)

但對我們家來説,因為老大妹妹已六年級了,通常放學後我們並還沒下班
有時會回外公家,有時她會自己先回家
所以我們會要求她,回家後要打電話或Line
但她不是忘了,就是用市話打手機
因此,我就想到這個緊急按鈕可以派上用場
把它吊在門上
Untitled

只要她一回家,就順手按一下即可
那我們就知道她回家了
再用任一台IP-Cam連回來看即可
(因為Oplink的鏡頭放樓上,這顆鏡頭是AVN812,以後若有Oplink的新鏡頭再裝在這位置)


有需要也可直接打電話回來交待事情
或告訴她那裡有點心可以吃

或有時她一個人在家,難免會遇到宅配送東西按電鈴
她若一個人害怕,也可按一下按鈕
我們就可連回來看

至於它的安裝也超級簡單
只要打開Oplink的app
進裝置管理新增即可
Untitled

每一個裝置上都有QRCode
Oplink 緊急按鈕遙控器 (Panic Button)

掃一下就進去了
Untitled

成功後還可以給裝置命名
並可顯示裝置的電量
Untitled

裝置列表就多了一個『小朋友到家通知』
Untitled

那一旦小朋友回家按下紅鈕
就會有這樣的警告
Untitled

按下觀看,如果鏡頭剛好是對著特定位置,就可錄到畫面
按下play的鍵就可觀看
Untitled

是不是超方便的?
另外有時我在忙,可能沒空看
所以我也幫老婆的iPhone裝了App
並新增她為家庭使用者
這樣一有事件,我們二個人都會被通知
Untitled

做媽媽的就可以放心一點

=====Part 2=====

另外這個『智慧型WIFI無線插座』,就完完全全打中我
對這類東西我腦波超弱的...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它是什麼?它就是我一直想要的遙控插座
這可是我智能家居的第一步!

每天一早我都會泡咖啡來配早餐
泡咖啡並不是為提神,而是一種儀式
如果能泡出一杯順口奶水完全溶合的好咖啡
就會覺得今天將會很美好!

同樣的下午忙完也同樣要來一杯
象徵一天工作要結束了!
Untitled

但咖啡機不是一開就立刻可以泡,它熱機約要12分鐘
所以在無法遙控時,我只能用在Costco買的定時器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開機
但關機時間就不太一定,所以就沒有設定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像這樣接著
對我來説,有會早點到辦公室
但設定時間還沒到,變成我要手動去開它
還是不太理想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現在Oplink出了這個智慧型無線插座,這太合我用了
且用的場合不限於此哦~
但要用頭腦想想看怎麼用
我還想到二個,下面再説

這插座在美國是有通過安規檢驗,可耐受1800W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背後一樣有QRCode,掃一下就可安裝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內有安裝説明及FCC説明
不過説真的可不用浪費時間看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總之拿起手機或平板
進app的裝置管理,然後新增一個感應器
Untitled

然後掃盒子或插座背面的QRCode
Untitled

如果是掃插座背面的QRCode
當然就不可能有電,因為插到插座上就插不到了
所以他們也很聰明的告訴你
沒關係,掃完Code後,就可把插座插上去
主機OPU在十分鐘內會重開機
如果新增成功,就可在裝置中看到智慧插座了
Untitled

新增完成,同時也會發mail通知你已新增了個裝置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同樣的,它也可改名字
我就把它改成『咖啡機Switch』
Untitled

點進去後亮綠燈表示插座是通電的
Untitled

在通電的情況下,二個燈都會亮綠燈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像這樣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咖啡機的開關就永遠切在ON的地方就好
這樣也可減少咖啡機開機的損耗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真的很迫不及待想要快點到明天早上
那我只要開車要上班
或是上捷運前,打開智慧插座即可
那到辦公室我就可立即享用一杯香醇的咖啡~^^

好,那除了這個用途外呢?
我想到夏天快到了
我們家有隻老狗Hero雪納瑞
牠很怕熱,所以我想到可以把電扇插在上面
如果早上出門忘了幫牠開
那還可遠端開啟
這樣它就可涼快一下,不然一隻狗在家
無聊已很可憐了,還熱到就太對不起牠了
(這週要洗澡剪毛了,毛好像太長了)
Oplink 智慧型無線插座

另外還有個安全上的應用
如果你想要出遠門幾天,不想讓人家覺得這家人好像都沒燈
是不是沒人在,但如果整天開燈又有點浪費不環保
那麼這個智慧插座也可以派上用場

總之,東西死的,人腦活的,要怎麼用,就自己想吧!

最後工商時間
廠商説4/18-5/11有母親節活動
反正買就送第二台攝影機及一組上面講的緊急按鈕
Oplink
有興趣可直接到這個賣場(點我)


而智慧插座到時也可以加購

Then

One more thing~~~

這是最近忽然有感而發,人們對東西的價值
會因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標準
1支手機1萬2萬,有時還會覺得超值
但路邊阿婆2朵玉蘭花50元,好貴!

有些東西買了可以用很久,沒有退流行問題
可以增加生活品質,減少心理擔憂
那麼值不值得投資,可以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