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好奇USB輸出的電到底是多少電流(A)
行動電源說有2.1A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強?
USB輸出的電壓說是5V有沒有穩定?
反正都是廠商或規格說了算,怎麼證明?
只好看被充的東西有沒有壞吧~沒壞就沒問題 (笑~) XD

前二天在廠商那看到『隨身USB燈片』時,無意中讓我發現竟有這個小東西!!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這是什麼?看上下面寫著Charger Doctor
而括號寫著 3.5V~7V / 0A~3A
這不是我很想要的東西嗎?廠商說是新東西,台灣還沒有,
以我對商品的敏銳度,這東西一定有搞頭
(但生命週期一定很短,能玩就先玩)
就請他幫我多準備一些
在到貨前,我就把他手上的庫存先全梭回來再說

插在我iMac27的USB Port上(有用延長線,不然插在後面無法拍XD)
目前電壓是5.09V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還沒有接東西,負載是0,所以電流就是0A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充我的New One試試,在充電中電壓有下降
目前是4.85V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但USB的輸出目前只有0.34A,也就是340mA
一般USB都說有500mA
我在想應是我電快飽了,所以New One有控制電流的輸入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充到99%時,電流量降到只有0.24A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100%時,只剩0.21A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那來試試『隨身USB燈片』好了
只有耗電 0.11A,真是省電啊!
ChipLED土豪金隨身USB燈片

換來試一下hTC New One附的1A充電器
充手機時,似乎沒有火力全開只有0.56A
可能是手機沒有要那麼大電流輸入,有做電源管理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再來試試我平常用的《enerpad》9000mAh的行動電源
充手機時只用0.49A在充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但拿來充iPad mini Retina時,提升到1.1A
充電醫生 Charger Doctor USB 電壓電流檢測器

所以得到一個結論,原來不是電流愈強就一定充愈快
有些裝置有電源管理的,它會限制電流量,
以免電流太大,造成裝置電路受損

嗯~這個實用測試的小東西,還真蠻不錯的,
可以了解目前電流電壓的變化
也可檢測供電端電流品質
當然這小東西,不敢說它有多準確
但至少可做充電的參考~

而價格也不貴,有搞頭
我想對3C有興趣的朋友,應都會有興趣吧!

近期會上架,請期待~


==============更新

這裡已上架

http://www.pcstore.com.tw/eoutlet/M15292903.htm


延伸閱讀:

[充電小物] 充電Doctor電壓電流檢測器之加碼測試,加上負載更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