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中第四台裝在辦公室,其實目前大都看MOD
但小朋友就是愛看25台的幼幼台,而老婆愛看林書豪的球賽
不是在72台就是70台
原本辦公室的配置是3台Slingbox,二台接第四台
一台接MOD



而辦公室的頻寬是50m/10m,每到假日剛好有球賽時
二個小朋友看25台及MOD,而老婆看70台時
三台同時上線,那就是三個和尚沒水喝,
Slingbox本來畫質就差了,在iPad上還勉強可以
但一放到大螢幕上就完全不能看

我就開始考慮升頻寬及加買一台slingbox Pro HD 300-100
加頻寬到50m/20m是小事,一個月多100
但Slingbox pro一台近萬,且買了後iPad上要有HD的效果
變成我又要花29.99美金買軟體
加上它還是只能支援單一登入,我猶豫了很久
後來有FB的朋友推薦Nettv3我就去找了一下資料

找到這篇
<分享>第四台網路發送+電視錄放影機=UPMOST netTV3網路電視盒

及這篇
<分享>用iPad看家中第四台-UPMOST netTV3 Mobile for iPad

發現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我個性很急,沒有問廠商有沒有人有
就直接在PC24花4990買了
優點就是送貨很快,下午就收到了,不過當天因為有事
以為安裝要花時間,就放到隔天一早才開箱

配件大概是這些


我會選這台的原因是
它可以二人同時登入,一個第四台,一個AV,而AV可以接任何可AV輸出的影音設備像MOD
這等於可以取代我二台Slingbox classic(其實它也可以同時接二種,但只能選一種)
而且,最重要的是它還可即時錄影及預約錄影

本來我對nettv3的型號也不太懂,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

nettv3 Daul -- 可同時二人登入看不同台,也可錄影,但無法接AV
nettv3 --可同時二人登入,看只能一個看第四台,一個看AV,也可錄影
nettv3 mobile --只能一台登入,且一些配件要自行向原廠加購
nettv3 on TV --這算是接收端,假設接收端沒有電腦、智慧手機,例如給老人家看,就只要當成一般機上盒

簡單的比較表


安裝部分我本來以為要有點難度,但在PC下有easysetup的軟體

順著裝就可以了,如果基地台有支援upnp就打開就好了
如果沒有就開好port就可讓外面連回來

體積真的小,而且可以直接接個隨身碟就可以錄影了


而AV輸入部分,也可紅外線遙控
遙控的感應和Slingbox很像


而遙控的Code,更是簡單到不行,不用到處找Code再上傳,直接用學的就好
這點真的是大大的推薦!以前搞Slingbox,真的搞好久@@


再來就是安裝軟體
它有PC、Mac、iOS、Android

它只要輸入機器的序號及密碼即可,不用像Slingbox還要去原廠網站註冊

Mac的登入介面


iPhone上的登入,還可直接設定預約錄影


iPhone版軟體的遙控器,在控制AV輸入會有二頁

按下雙箭頭即到下一頁
在PC上的軟體功能比較完整,還有時光平移及直接錄影


預約錄影


現在在家裡就可以連回辦公室
iPad mini 及 iMac21 就是同時連上MOD及第四台


同時用Slingbox連家裡區網內的MOD(左)及連遠端的Nettv3的MOD(右)
可以看出字比較細比較清楚


在iPad上是滿版的全螢幕,而不是用x2模式,而且軟體不用錢


在iPhone5上的選台


這幾天用下來真的很滿意
邊看新聞邊看球賽,還可邊處理一下網站的訂單


因為滿意,加上有網友看到我分享也心動了
我就去問問廠商,沒想到廠商唸我怎不先問一下
原來他們有和登昌恒配合

如果您正在為如何隨身看電視或球賽
可以試試nettv3
這幾天也將會在商店街上架,您可來看看,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