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進入中年了,心理生理也都成熟了,煩惱變多,體重變重
加上生活的瑣碎事情多,也容易和家人有磨擦
這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運動吧~

好像從今天的下半年開始,我開始持續的運動,從健走公園,到跑公園
搬到敦小這邊後,離松山運動中心近
這得天獨厚的環境,不好用利用是很浪費的

每天1個小時,可以做什麼?
當然我可做沙發馬鈴薯,坐著看電視,上網看有的沒的
但也可以利用1小時做些運動

昨天我完成了1小時10公里的里程


還記得以前當兵時,5000公尺,跑22分半是每天的功課,但跑10公里連當時的我都沒辦法
2008年的Nike Run我記得10公里跑1:06,跑到快掛了
但昨天跑完精神還很好!我一直都知道,只要你肯、你願意、堅持下去,就可能達到
這不只是運動,工作或人生目標都是

常聽到人家說,你好厲害、真有毅力、好羨慕...之類的話
其實我很想說,『你也可以!』
只要你願意放下,願意堅持,願意付出

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非常重要
人生就該浪費時間在美好的事物上

什麼值得你去追求?什麼是不值得你浪費?
目標是值得你去追求!人生是不值得你去浪費!

每次運動,我都會設定好今天的目標,如果速度無法達成,我就加長距離來補
只要不超過能力範圍,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你變強了

運動的目的很單純,維持好的體態、有健康的身體讓我去打拼、未來不要為家人帶來負擔
還有可盡情的吃好吃的東西!
如果現在的你不好好善待你的身體,未來你的身體就會跟你抗議

當然運動不見得可以不生病、不得癌症,但是不運動只當沙發馬鈴薯,
等到有一天,你有錢有閒時,你可能病痛纏身

看到週圍很多朋友都是這樣在對待自己的身體,
很多人因為生活的一些因素,沒有時間運動,也沒有想辦法抽出時間來運動
有時會為他們擔心,但這是無法勉強也幫不上忙

看看電視上那些名人,很有錢,穿好的吃好的,但面對疾病時
他們還是一樣,得乖乖的去報到
不是肥到走會喘,就是行動不便
健康是錢買不到的,但可用時間去換

有時想想,我能跑能跳能游,活動自如
比起這些人,我富有多了

雖然老婆對我每天運動,頗有微辭,但是我覺得這是對的事,就唸吧~
(不過還是要謝謝她,讓我有時間出去走走)

10月份可以做個總結了
跑步加游泳共70公里
若以跑步、游泳、騎車,我認為游泳最有效率
一小時可以燒近千卡
現在反而不愛騎車了,因為太花時間,跑太遠,危險變數多



體重也從高點的83降到現在約75kg,短期目標是72kg,還有得加油


看看線圖,真是伸縮自如啊


現在的課表是
週一、三跑步 5-10公里
週二、四游泳 2500公尺
週五 重訓或散步
週六、週日 晨泳 3千公尺

人生本來就會遇到很多挑戰,困難,其實我也遇到
今年是幾年來算是最不好的一年,但套九陽真經中的口訣

「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每天做好自己,準備好自己,當機會來時,就好好給他一擊!
加油~

=========

有空再來分享,我如何用iPhone及App整合應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