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曾為了那11頁100多個的icon排到抓狂?
我就有過,真的!尤其是每次同步後,自以為聰明的iTunes
自動幫你加入你已刪的程式就算了,還幫你把丟到第12頁的程式
幫你插空隙到前面來,每次移到真的很生氣

前些日子看到aTimeTool,想說有Trial,就試一下
誰知~啃~~這軟體裝完是Device Reboot
Reboot 完~我看了差點昏了~~11頁的程式,全部重新排列
不知我是特例,還是這程式就是如此
二話不說,直接刪了,不想試

再來就是花了近1個鐘頭的排列,用iTunes排雖然方便,但第12頁後的還是排不到XD

那如何防止及如果遇到了,怎樣在iphone上就搞定?

介紹這二個Cydia軟體

1.MultiIconMover (free)


2.SpringSorter (1.99鎂)


就是最佳解藥及預防針先來談解藥
MultiIconMover,它的特點就是一次可以同時移動多個icon到特定頁面
在Cydia下安裝後,它沒有實體圖示,但當你長按icon時就會發現不同


舉例說,我想把這4個移到最後一頁
以前是不是要一個一個移?
現在只要按到它發抖後,直接點名這4個(有紅勾勾)


然後到最後一頁按下Home鍵就好了
看誰先被點到就排第前面,所以黑雨到前面來了


所以在排列前先規劃好各頁的用途,再來開始點名
而且它可以跨頁點名,這個真很屌
一次到位!

國外有人拍了短片


再來SpringSorter這個付費的更厲害
當你用MultiIconMover移好後,是你預想的位置,但其實很多軟體裝了沒有用幾次
聰明的SpringSorter,它會依你設定好的使用次數,以使用頻率多著排在前面
(每頁各自排序,或是全部一起排)

或是你打麻將喜歡打花牌,用iPhone也是一樣的時候,SpringSorter就可以幫你記錄使用頻率
自動幫你把常用的放前面(我發現每次執行程式時,它會有0.1秒的短時間在背景已幫你排序了)

如果你是花牌,那找程式時一頁一頁翻很累時,再介紹一帖
OverBoard,二指一揑螢幕或按Home鍵,各頁縮圖就出現了

這個軟體很多人寫過,可以Google一下 (幫你找好了,按這裡
所以我不再介紹

以上是排列圖示的解藥

SpringSorter,它同時也是預防針哦~


它安裝後也沒有桌面圖示,不過可在設置裡去設定它


點SpringSorter後,會看到這個設定畫面
我已把它簡單翻一下,其實用了就知道它的功用了

基本上我的設定就是
。第2頁才開始排
。軟體要有執行超過2次才開始排序
。每頁各自排序(因為我有大概區分一下程式性質,各頁不同)
。最後那個鎖住icon就是不讓抖,也就是別人就無法給你亂搬動或刪除
 (像我家DD每次都會自己亂動或刪除軟體,但如果有開這選項時,可別忘了哦)


看到沒有,最後面那個備份及還原,真是太棒了
現在每次我要去iTunes同步軟體前,就先備份一下,這樣等下管它聰明過頭的iTunes怎麼排
尤其像我Dock放了5個程式,每次都要去把第5個拉回來
現在我只要還原就好了,輕鬆愉快,無壓力!

不過可惜它的備份無法備份到雲端主機或是PC硬碟
所以還是要養成定期做iTunes有定期做完整的備份(不是只有同步哦)


就可減少後面回復的困擾

總之我覺得這二個軟體還不錯,推薦給每天沒有iPhone不行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