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把『FILCO Majestouch 迷你67鍵紅軸機械鍵盤
是我今年入手的第二把機械鍵盤
至於為什麼入手,説來話長,反而就是有好朋友推薦

而好朋友當然就是『不是好貨不推薦』
其實原本家中一直沒有換機械鍵盤的原因是怕它吵
結果朋友連可以減少它聲音的方法都找好了
沒理由再拒絕了(後面會有如何減少鍵盤聲音的方法)
噹噹噹~~就這樣它就出現在辦公室了
FILCO 紅軸

説真的身形迷你,手感輕巧,聲音也清脆,第一眼的印象很好 



它可是道地的台灣製造的高品質鍵盤
FILCO 紅軸

和我原本的Ducky 綠軸相比,身形真是迷你
FILCO 紅軸

而紅軸有什麼特點? 好打!比較輕,無段落感
Cherry MX RED Switch 紅軸 :
此按鍵特性為線性式, 無段落感, 又較黑軸來得輕, 打字非常順暢, 反饋力45g。
按壓最大行程為4mm, switch接點約在2mm。


好了,因為是要帶回家用,我常為了寫些東西會比家人晚睡
所以是我一直沒有換機械鍵盤的原因,
現在既然都換了,就要解決聲音的問題
當然解決聲音但不能犠牲手感,經幾個網友的分享
那就是利用O環 (O-Ring)的小橡圈,套在每一個鍵帽內,
來緩衝鍵軸觸底的聲音,至於O-Riing的大小及厚度
會影響它的聲音及行程手感
所以也不宜太厚,大約內徑 5mm、厚度 1.5mm左右
剛好運氣很好,一位網友Austin大方的分享它改完還有剩的O-Ring給我
今天利用時間就來改一下,其實不難

這包就是小O-Ring
FILCO 紅軸

原本鍵盤附的拔盤器準備好
FILCO 紅軸

把O-Ring套在每個鍵帽內
FILCO 紅軸

像這樣,就能減少鍵軸觸底的聲音
FILCO 紅軸

遇到像這個空白鍵比較大,有平衡桿,要小心安裝,
只要套在中間那顆紅軸的鍵帽內即可
FILCO 紅軸

換完67顆鍵約花了我20分鐘
FILCO 紅軸

就這樣,家裡也升級成機械鍵盤了
FILCO 紅軸

至於為什麼要換機械鍵盤的原因,我想很多人分享了
Google或百度一下就知道,有些經典,值得保留
如果從未試過機械鍵盤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
你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