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盒子很夯,從阿輝借我第一台後,我陸續在家裡及老婆娘家都裝了一台
而原本的Apple TV2也用很低的價格讓售給網友了
在我的認知上,小米盒子大勝可JB的Apple TV2,但要取代Apple TV3還差一步!

這是完整的小米盒子包裝


很多人寫過開箱文了,所以我就不想寫了
來寫寫應用吧~在沒有安裝第三方的Android程式時(至於怎麼裝第三方軟體,就自己爬文吧~),
小米盒子就是一個能播免費大陸盜版影片的盒子
外加有Airplay音樂及影片的功能


在網速順的時候,它的片子很多都不錯
像舌尖上的中國有七集,很好看推薦


我可以播片子的玩意其實也不少
Asustor AS-604T、Apple TV3、小米盒子這三個都能播多媒體
下面那台大的HDX-BD1可以播放藍光片(不過我真超少用的,已售出)
我把這三個做不同的定位


Asustor AS-604T,功能強大的NAS,就拿來養動物,及備份家裡的NAS,而Boxee的播放功能也很強大
但遙控要用手機app,有點不方便,我就少用,除非影片大到小米盒子播不動才考慮
這台其實和我的Synology 1512+功能太多重覆,但它有HDMI直接輸出
所以還算有區別性,但如果有人有興趣,可洽談我想出讓

Apple TV3,因為它有光纖單獨輸出,不用透過HDMI到電視再光纖輸出,這樣就不用開電視比較省電
如果只放音樂,就用Apple TV 來放。
且還一樣不可取代的就是iOS的mirror輸出,像有時廠商或客人來,我可直接用iPad投影到電視做簡介
這個小米盒子目前不行

小米盒子,我就把它定位在播放影片的功能,不管是線上的免費影片,或是我NAS裡的影片
我都會考慮用它,小米盒子好玩在,可以自己裝些Android軟體
目前我就裝了XBMC


另外連監控的app,像AVTECH eagleeyes及Synology的DS Cam+都可以裝
那這時小米就變成監控主機


也可以裝Nettv3 Mobile,那不就變成電視了
一台Nettv ON TV要5千多,現在小米盒子馬上就取代了


最後它還可以接鍵盤滑鼠哦~
還好我沒有把它們便宜賣掉!現在都派上用場
apple 有線keyborad及無線水星


當然還有更多軟體,這就不解釋了


如果可Root,那就飛天了XD

所以說東西要看你怎麼用,一台不到2千的播放器,可做到這麼多功能,C/P值真超高的

但很多人也許不像我這麼用,它一開始的用意就是要連大陸看免費的盜版影片
那麼可能會失望,因為連大陸頻寬是要看人品的,
運氣不好配到慢的IP,可能重連重連到想哭都看不到半部片
我運氣是還蠻不錯的,配到的 IP都是1.34開頭的
速度都有1千多,但有時也會有片子看不到,不過大部分都OK

就像我裝在老婆娘家那台,那天聽老婆大姐說,三個人坐在沙發上快1個小時
都沒有講話,但也沒看到半部片,因為他們家是Cable的網路,
好像根本無法連上看片XD (所以我原本的好意,好像變他們的困擾了@@)

這時你可以罵小米盒子爛,但記得哦~那麼Apple TV3賣3600可是更爛!
不過爛歸爛,我還是不會賣,因為對我有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