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二篇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輕鬆安裝硬體篇
[開箱分享] 華芸 Asustor AS-604T 4bay NAS 設定及軟體應用篇

已大概分享了硬體安裝、基本設定及多媒體應用
再來就來分享一下我也會用的Download Center下載中心及Surveillance Center監控中心

《下載中心及監控應用篇》

我想很多人買NAS就是看上它的省電,大容量及安全性
除了備份重要資料外,很多人都拿來存放經典影片,音樂或是家庭影音
而BT、eMule也是很多人增加片源的方法,俗稱養動物
其實這個功能是蠻尷尬的,所以要怎麼用請自行評估
現在NAS幾乎都有這個功能

但Asustor手機上的AiDownload倒很特別,
多了可以搜尋BT種子的功能,像Synology就很陽春

第一次登入AiDownload,可看到它有三種登入方式
其實意思是一樣的
可以輸cloud ID或直接打IP位置,而區網內還可用自動搜尋
這裡要記得NAS的Port號要打哦~ 例如:cloudid:8000
不然是無法進入的


因為5/1那天看完鋼鐵人3了,就來試試看沒想到還真多XD


不過這種新片,品質都很差,不看也罷,還是建議去電影院看
如果要復習,等過2、3個月再來找找
試著下載一個試試
在下載頁面就可看到進度了


預設是到download的目錄去,所以只要字幕沒問題


原則上就可直接去Boxee看了,蠻厲害了,還會到網路上去找封面


而NAS裡的Download Center也有如此功能


原來是已內建好搜尋引擎了


其他功能設定有空再自己研究吧

再來是我很期待的Surveillance Center


其實在監控這個部分的應用,我想全台灣在USER端
應沒有幾個人像我這樣的
辦公室有6支Cam,家裡有4支Cam

目前已有一組AVTECH的NVRmini做 監控主機

但因為上限只有6支,所以還是不夠用

另外辦公室有台Synology 1512+ 家裡有台 110j
當初發現它可以增加授權來增加管理Cam的數量
以1512+來說可以到20台,所以辦公室的都可以放進來


而家裡的就用110j來連

本來這二台Synology主機可以透過主從伺服器串在一起
但最近群暉更DSM後就無法連了,二台的畫面可以看到有些不同
(註:5/7發現,原來是我110j上的Surveillance是舊版的,升到Beta版就可以連了)

主從共9台一起拉進來


雖然群暉在數量上不是問題,但使用上還是有一些不穩定
(總會有一二台斷線,或是解析度降下,要停用再重啟才能恢復)
且管理介面一定要在windows下,在Mac下會有Java運作問題

所以就來試試Asustor的吧,目前是可以接4台Cam
第一關它就要求安裝播放器,果然Mac也是不行


改切到PD7裡的windows開啟Chrome瀏覽器
還是要下載播放器,但Java沒問題


詢問安裝ASTCompInstaller.exe


可以開始設定了


還記得那天發表會有提到的特色
五步驟四頻道


安裝精靈


目前只能掃到AVTECH的AVN80X


可以手動新增,目前支援的品牌
不過沒有Compro或OPlink


手動新增AVN801及812,但都騙它是AVN80X


如果帳號密碼都一樣就可以一起輸一輸


再來改名稱,以便自己辨認


完成了


再來會要你設定錄影時間及方式


設定分配給每支Cam的容量,及容量滿時的處理方式


跳過一些設定,目前我把4支都填滿了


再來可以設定通知的方式


因為一開始我沒有設,所以要回到系統設定那去新增


設定好,它會發封mail,如果有收到就是成功了


至於SMS這個我就沒設,因為還要去Clicktell註冊
什麼是Clicktell,可到這看看


不過也許是在Mac下PD7的Windows效能不足
4支Cam一進去就網頁就當了XD


關掉再進去還是當,且無法去設定Cam,無計可施,只好先把Surveillance移除
砍掉重練@@


這次試著裝遠端家裡的一支進來看看


看來是沒問題可裝


成功了


按下設定工具那個圖,可以設定即時影像的來源


按下錄影回放,就和一般回放差不多
不過沒有智慧搜尋的選項


像Synology就有,很方便


使用至此,也差不多了
其實花了我不少時間,在監控這塊,還有些進步空間

建議如下:
1.應要有手機或平板上的app,我想這也許已在開發中
像Synology的app還不錯用


2.通知選項,目前只有email及Clickatell 的SMS通知
應要加上手機的PUSH通知
這為Synology 的DS Cam


3.支援機種應再加深加廣,這也是時間問題,我想應會愈來愈好

4.目前提供4支Cam的免費授權安裝
應是蠻符合一般家庭使用,但應再開發多機間的主從串連
或是自費購買新Cam授權,
這樣應可增加使用者應用的彈性

最後還是很開心能抽中這台,我想我會好好用它
那天發表會有提到ADM 2.0的新功能


檔案管理


手機端的AiMaster整合

這些功能是值得期待的~

其實每家都有其特色及優勢,要每家包山包海其實很難
最近QNAP也更新了QTS4.0,看來下半年很精彩了
我想這也是大家的福氣,希望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