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使用AVTECH的網路監控攝影機一年了~
這一年來進步很快,從AVN80X的插卡方塊機,到去年12月的AVN801入門版
再到今年6月的無線版AVN812,可能明顯感覺到陞泰科技在監控領域的投入。

在產品佈局上可説是按步就班,循序漸進!
而我也從原本對監控IP-Cam一竅不通,到現在可以協助朋友安裝或回答客人問題。

這一年來的使用,我更確定網路IP-Cam是每個家庭或是辦公場所都需要的設備
隨著網路的普及,頻寬速度提升,要好好的充份運用網路,提升生活品質

加上智慧手機現在幾乎人手一支,配合網路IP-Cam,真的可以達個人監控的普及化。

許多朋友都因為我的推薦買了AVTECH家的AVN801、AVN80X、AVN812
但這些不管你是買了幾支,都是單兵作戰,並無法整合

加上許多朋友,和我一樣都覺得現在IP-Cam雖然很好,但是沒有全時錄影
總是少了一點,9月份即將上市的 AVTECH 6CH NVR mini 將會是補全居家、小辦公室保全的最後一塊拼圖!





身為AVTECH的愛用者及推廣者,有幸可搶先在上市前好好的使用一下在外觀上,它不像傳統的監控主機,長的黑黑的,長長的盒子
而是很有Mac mini的風格,因為主機大大的縮小了體機,所以它就叫 NVR mini (型號為AVH800A6)


AVTECH領先業界的獨家PUSH技術,也完整的植入NVR mini上


NVR mini 英文介紹可看此

小小的盒子內有 NVR mini主機、滑鼠(可直接像電腦一樣點選)、2.5吋硬碟轉接架(2.5/3.5吋HD都可以使用)、
變壓器、搖控器、網路線、説明文件等


和Mac mini真很像,體積也差不多大


底下4顆螺絲轉開即可打開上蓋,準備置入2TB硬碟
(因為之前用過AVH 306,可直接把硬碟換上去,資料都不會不見)
註:原廠是有建議用7200轉的硬碟,且不建議用省電HD,
像綠標,但是因為我目前只有這顆比較大容量,且用了一陣子了,並沒什麼問題


很久沒有看過用這麼好的變壓器的3C商品,
台灣製造,安全提升(光看變壓器就可感到老闆對商品品質的堅持)


把原本服役中的AVH 306硬碟取出,準備搬家


硬碟固定螺絲也用小塑膠袋密封裝好


把硬碟資料線及電源線插上


硬碟下去後,就把肚子空間都填滿了


我特別注意到這個CNC的鋁盒,厚度實在,目測應有超過3mm,
不是薄薄的便當盒


把網路線(有二個孔:區網或internet)、電源線、滑鼠、HDMI線、
音訊線(因為這台Acer 28吋螢幕的HDMI是無法傳聲音,如果是接LCD電視就不用再接音訊線了)

簡單的前後面板圖示


再補充説明一下,這台NVR不只可以錄本地端的IP-Cam
連遠端異地的IP-Cam都可以一起錄進來


第一次安裝開機,會跑一些NVR的特色介紹影片
打發系統開機的時間


我的辦公室機櫃東西有點多(雜亂的線請自動無視XD),
不過為了和Mac mini比較一下,就一起拍一下,由上而下
4F是NVR mini,3F是3台Slingbox及第四台數位盒及MOD,
2F是Airport Extreme、IP分享器、中華電信數據機,最下面那台就是Mac mini
這個櫃子就是我辦公室及遠端家裡的視訊中心
NVR mini和Mac mini是不是很像?


由於我用過AVH 306了,所以設定我很快就上手
它設定其實不難,如果您會設AVN8系列的IP-Cam
設定它就很簡單

因為我也要設定遠端家裡的IP-Cam,所以我網路線直接插在Internet的孔


只要依序在設定攝影機的選項裡,把各台攝影機的DDNS、埠號、帳號、密碼打好
就可以自動連上,並開始全時錄影

因為畫面我沒拍到,利用ie登入NVR mini的網路介面補截圖
(這也就是説雖然我現在在家裡,還是可以遠端登入辦公室的NVR mini來做設定)


是不是很快?

但如果您本地Local端的IP-Cam比較多(只要nvr與ip am是在同一個hub)
只要再準備一條網路線插在後面的Lan Switch上
NVR mini一開機完就會自動抓到(但如果IP-Cam帳號密碼有改過,不是預設的admin/admin,記得再去設定一下)
這個是目前市場上最強的!


且這樣的設定有個好處是只要設好NVR mini的DDNS及Port,
在它之下的IP-Cam就可以全部上internet了,
這種設法也適合,NVR mini及AVN8系列一起購入時
可在短時間內一次搞定,不用一台一台去設定

可以參考AVH306快速安裝影片


安裝時可用滑鼠點選,幾乎畫面上看得到的icon都可以點


再來就是設定NVR mini的DDNS及開Port
這個也是從遠端登入設定的,其實可直接用滑鼠點選
設好後,再把Router對應的轉發Port打開就可以遠端登入了


而iPhone上的eageleyes的設定方式就和IP-Cam在設定上一樣
設好後,可以看到第一台是NVR mini
而下面五台有2台812、2台80X及1台801,
我打算再弄一台812接行動電源做完全無線化(請期待)


在iPad上看特別過癮,一個畫面可以同時看到6台
CH6將在近期把它填滿!


最後我覺得這NVR很讚的地方就是,它只要打一次Push的通知
就可把管理的IP-Cam全打開,同樣也可一次全關
當然也可以個別對單一支開關Push,沒有衝突


而若有事件發生時,它的通知是會以CH頻道別來標示
像現在在家裡CH4及CH5就一直有通知


為什麼PUSH Video?


而且這台NVR還加上了PUSH message功能,可以把NVR的即時狀況
例如:斷線、硬碟滿了、網路帳號登入...都可設定傳message到手機上
這也是業界目前很新的功能。


至於全時錄影播放部分,和一般錄放影機幾乎一樣


它可以用遠端ie、本機端滑鼠或搖控器直接操作
很直覺!

其實它功能還很多,真的是寫不完,但是目前我只研究我最需要的部分
像可外接eSata的第二顆硬碟,USB隨身碟備份影片,支援USB有線或無線滑鼠...

原廠特別推薦eSata功能!
讓你不用擔心硬碟不夠大,可以讓你愛加多大的esata disck array就加多大,延長錄影時間。
這個我有空再找一顆eSata來試試!




很多功能還有待發掘。

有關規格可以參考一下


這幾天的使用,真的很滿意,不管在外型上或功能上
真的打趴現在一堆監控設置
最高可達1080的畫質(需搭配IP-Cam),目前手上的IP-Cam也都有720P的品質
比起傳統監視器的備而不能用(真的遇到需要調畫面時,才會發現,原來錄到是到了,但是完全看不出誰是誰@@)
這樣的設置可自行安裝,不用求人,省下了安裝規劃的費用
只要一點基本的網路常識加上強大的0800服務專線

2萬元以內就可安裝2-3支IP-Cam及一台功能強大的NVR mini,
相信是值得投資的,有興趣的朋友,可持續觀注 Pchome商店街《Outlet特賣會》↘
或是《Outlet特賣會》↘的FB

NVR mini 預計在9月上旬上市,最近會先開個首發團,請好友注意FB、Plurk或PIL



--------------下回預告
近期另有二個應用計劃
A. AVN812完全無線趴趴走
B. AVTECH AVN90X 全自動監控計劃


------------
2012/8/22更新
已上架,預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