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我訂了8箱送到,到就給樓下水箱店的鄰居一箱
其他家裡自用及送人,辦公室剩2箱半

早上因為有網友寫信說他的葡萄有破果且有發酵現象
我趕快打開我辦公室剩的葡萄看看
在沒有冰的情況下,的確開始有發酵現象
其實只有二三顆,但封在袋中,感覺好像整袋都毀了

所以,決定進行搶救葡萄的行動
我還特別打電話去問葡萄園,要如何保存葡萄
原來我第一步就錯了,在夏天最好,是用每袋用報紙包好
放到冰箱中冰存,不要放在室溫,不然三~五天就差不多了
如果有破顆落果的,那就更快了,可能不用一天就掛了


辦公室沒有大的洗水果籃,只好直接用廁所的洗臉盆


仔細看一下其實不嚴重,不過整袋悶在那我想應再半天就完了因為辦公室沒有大塊的毛巾,所以就跳過那個步驟
先將葡萄泡水,再用剪刀,一顆一顆從梗的地方剪下來
不要用拔的,因為用拔的自來水會從葡萄傷口進去
二包四串,有四條梗,梗還是一樣健康粗壯


前前後後我洗了三次,又泡了半小時
上面還是有果粉,不過那個沒有關係


可是忽然想到,完了~辦公室沒有密封盒
就在一念間,我看到當兵同梯榆煌送的保鮮盒
呵~真讚!


之前完全沒有想要開來看,所以也沒注意它有什特異功能
看包裝好像很厲害,真空的哦~


打開來大中小共三個,大的好像剛好可以放二袋量的葡萄


原來厲害在這個真空閥,蓋上去後,壓上蓋空氣就可排出


剛好裝好滿滿一盒


送入冰箱,搶救成功


中午時又放了20多顆到冰凍,吃米漢堡,配葡萄再看一下足球重播


難得忙裡偷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鹹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